子太太子

戏剧

呀,怕又是有场戏看了。孩童想着。

 

天蒙蒙地亮了,隐晦黯淡。黎明还未到,只有几声划破空寂的鸡啼。

 

台子很快建好了,很粗陋,随意地将红布批盖在高高的木板上,那便建好了。四周几个零散的人,还有在上妆的戏班子。孩童转了转眼珠,乌黑黑的眼瞳看向戏子。

 

呀,老生……武生,还有花脸……呀!看见丑角叔叔了!

 

孩童兴奋地原地蹦跳,他正蜷缩在粗壮的树背后,树很老了。事实上,他并不喜欢丑角,因为那人实在是面目狰狞得让小孩子害怕,他也怕。但当丑角被打得嗷嗷叫时,孩童就咧开嘴笑。

 

人愈来多了,渐渐地,那棚子前蹲满娃娃。孩童不敢出去,只敢远远地看着。

 

台上的武戏来了——刀光剑影,行云流水,那青年武生在咿呀呀地唱。

 

台下的孩童低头,看向了自己的手,上面满是如同刀刻的痕迹,混杂着泥土与野草,已经结成痂,黏在了上头。

 

孩童默默地想象了自己披着帅气的铠甲,舞刀弄枪,那副样子可真帅呀。

 

要是我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就好啦。他忍不住地想。

评论

热度(5)